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检查
梅州市五华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1675   字号:

今年来,梅州市五华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紧盯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着力祛顽疾转作风,以实干促担当。1-7月,该县纪委监委共查处干部作风问题26件8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5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作风、治“四风”,2020年初,五华县纪委监委印发了《五华县干部作风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由县委统一领导,县纪委监委统一组织实施,围绕干部队伍中存在“消极不进取、漂浮不务实、纪律不严明、奢侈不自律”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整治专项行动。

在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抓好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的同时,由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对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四风”问题频发的,既查责任人,又问责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在找差距、抓落实、强督查、严问责中转作风、树新风。 

“请出示一下这两个月的客户登记信息表、开具的发票存根,以及停车场的监控摄像……”这是今年8月初,五华县纪委监委派出的作风治理察访组在一休闲娱乐场所督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休闲圈”的一个缩影。

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该县纪委监委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成立作风治理察访组,采取交叉检查、实地检查以及随机检查等方式,从7月开始,开展为期半年的督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是否拉帮结派和借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搞“小圈子”,有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参加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摄影、钓鱼等“雅尚”休闲活动等行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来信地址,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监督。自开展“三圈”活动专项督查工作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件1人,发现问题线索2件。

(五华县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