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检查
梅州兴宁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护航村级组织换届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1395   字号:

“村级财务管理还不够规范,大家要从刚才的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规范津补贴发放。”近日,梅州兴宁市纪委监委为500多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廉政警示课。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通过上廉政警示课、严把村(社区)干部入口、成立督导巡察组、深入镇村调研等方式,拧紧村级换届纪律“安全阀”,确保明年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该市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建立村(社区)干部联审机制,对候选人资格条件进行严格审查,严防村(社区)“两委”人选“带病参选”,截至目前,已对2000多名村(社区)“两委”班子人选进行廉政审查。

为严肃选风选纪,该市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人员,组成4个督导巡察组,聚焦涉黑涉恶、拉票贿选、破坏选举、干扰选举等问题,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督查、指导,并优先办理涉换届选举来信来访,严查快处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行为。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还率队先后赴20个镇(街)专题调研督导,了解村(社区)“两委”班子配备情况,对近年来审查调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镇(街),通过约谈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及时梳理和处理涉换届选举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夯实村级换届选举基础。

“我们坚持教育在前、警示在前,加强换届全过程监督,对换届选举中的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从快从严查处,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兴宁市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