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检查
梅州市五华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督查 压实森林防火责任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1496   字号:

“村里灭火器材等物资有没有备齐?”

“各值守点有没有做到24小时轮流值班?”

“是否有张贴禁烟标识、标语等?”

……

梅州五华县的森林覆盖率达69.06%,由于天气持续晴朗干燥,当前正值山火易发多发期。为守护五华的青山林海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梅州市五华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53个督查组,深入森林防火第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地落实。

督查组工作人员在黄湖村临时检查站查看执勤记录、进山人员以及车辆登记情况。

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到各村、片、瞭望台和临时检查站,重点查看人员到岗、值班值守情况,巡山巡查记录情况,防火物资应急准备情况,以及火源管控和宣传教育情况,督促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着力排除森林火灾发生的安全隐患。

督查组工作人员在郭田村了解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情况。

“此次专项督查行动,我们实行‘一日一汇总一反馈一通报’制度,紧盯县领导的挂点督导责任、各镇党政主要领导的属地主体责任、林业部门的行业主管责任和县直各单位的挂点包干责任等落实情况,加大督查力度,及时通报曝光,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督查组工作人员在岐岭镇龙寨村检查蓄水池储水情况。

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出动295人次,开展监督检查118场次;发现护林员脱岗、进山登记不规范等问题80个,已立行立改76个,正在推进整改问题4个;提出意见建议72条;批评教育67人次。

(五华县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