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见实效 | 拖了两年的补助终于有着落了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1006   字号:

       “我2017年建了灌溉用的蓄水池和相关设备,当时水利水电局说是有20万块钱政府补助,我申报上去之后到现在只拿到10万块钱,还有10万块钱补助一直没有兑现,我也去问过几次都没个准话。”近日,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干部在大墅镇桃林村金丝皇菊基地走访时,淳安县鑫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心豹向他们诉苦。“我们农业企业本来就比较难做,去年过年的时候人工工资还是用自己房子抵押贷款支付的,这10万块钱补助也不知道今年年底前能不能兑现。”

  “好的,这个问题我们回去之后马上调查核实,看看是什么情况。”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红品当场表态。

  当天下午,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对老王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过调查实际情况确实和老王反映的一样,调查人员还发现,问题并不局限在淳安县鑫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这一家农业企业,全县另外还有23家农业企业没有拿到应该享受的政府补助。这24家农业企业申报的政府补助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补助,一共涉及全县17个乡镇,24家农业企业,计划补助675万元,2018年9月发放了其中的一半337.5万元,剩下的一半至今没有兑现。

  “这项补助为什么两年了还没有全部兑现到位?”调查人员询问了淳安县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局(原淳安县水利水电局机构改革后调整)相关工作人员。

  “这24家企业,我们是作为同一批申报对象的,因为其中有一家企业拖延,资料没有报齐,所以我们也就没有上报了。”生态综合保护局工作人员解释。

  “仅仅因为一家企业的资料没有报齐,就影响了其他23家企业这么长时间,如果换了你经营企业,你会怎么想?”调查人员反问道:“现在这个情况,你们准备怎么处理?”

  面对调查人员提出的问题,生态综合保护局工作人员给出了明确答复,“我们这几天就会把资料全部收集齐,并把相关的表格整理好上报财政,12月初能兑现到位。”

  事实调查清楚并有了明确结果后,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同时,胡红品联系了淳安县鑫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心豹;“老王,你反映的建设灌溉设施补助久拖未兑现问题情况属实,我们已经督促相关单位尽快落实,12月份可以兑现,以后涉及党员干部的问题可以直接向我们反映。”

  “这么快,谢谢,谢谢,拖了两年的补助终于有着落了。”收到反馈老王连声感谢。

  近期,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聚焦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扶贫领域、农民增收等15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组织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走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收集相关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快速进行调查核实,存在问题的督促整改落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主题教育不仅仅是学习理论,还要落到实际行动上。”淳安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方爱民介绍,“我们在开展主题教育时就明确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根据纪委监委的职责定位,紧扣主题主线,突出纪检监察特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