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市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五)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35   字号:

       近日,根据梅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锐清以“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其分管的委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刘锐清结合梅州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有关资料,谈了几点学习体会。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努力把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各级纪委监委机关要深入学习领悟党中央的新部署和中央纪委常委会的新要求,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深刻把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成果;要构建“三不”体制机制,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现标本兼治;要坚持深化“三转”,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更加聚焦。

 

       要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开展。要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弛而不息纠治“四风”;要深入推进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底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