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快来打卡!梅州这些廉政教育基地欢迎您③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318   字号:

近年来,梅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用活本地资源,打造市、县、镇、村四级廉政教育基地,全方位、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以预防教育为主,实现用“小阵地”盘活“大教育”的目标。

目前,这些基地已成为我市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培养廉政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阵地,学习廉政知识、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在纪律教育学习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利用好各地丰富的廉政教育资源,即日起,“客都清风”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介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所建的廉政教育基地,方便大家前往参观。

蕉岭县“爱莲长廊”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荷花,因其高雅圣洁的气质,“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从古至今被人们赞颂,多少文人墨客表达过对荷花的清纯、高洁的赞美。

1.png

三圳镇九岭村拥有广东最大的莲花种植基地,每天吸引近1000人次前来参观游览。2019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蕉岭县纪委监委充分依托三圳镇九岭村的十里荷塘景观载体及荷花的“清廉”内蕴,精心打造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学习的“爱莲长廊”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2_副本.jpg

此基地集莲花种植基地、100米长廊、宣誓广场和荷塘走廊等项目于一体,主要通过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潜移默化教育,让廉洁理念充分渗透到社会各个领域,促进廉洁文化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增强广大群众崇廉尚洁、修身立德的意识,形成具有蕉岭客家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目前已接待20多万人次参观学习。

3.png

地址:蕉岭县九岭村

大埔县客家家风家训馆

大埔客家家风家训馆设置于大埔县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泰安楼二楼,该馆已于2020年10月份打造完成,正式对外开放。

4.png

馆内设有十一个展室,面积计约210平方米,通过客家民系溯源篇、中华家训经典篇、客家家训载体篇、翰墨彰显廉洁篇和正气清风长拂篇等五大篇章,意在展示大埔客家人家风家训教育的各种形式、载体与内涵,将传统好家风融入公民道德建设,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5.png

该馆建成后,成为了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广大游客群众家风教育基地和客家文化传承基地。目前已吸引46455人次参观学习。

6.png

地址:大埔县泰安楼二楼

快来看我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