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七届七次全会召开: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奋力开创梅州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499   字号:

1.jpg


3月29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我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3.jpg


市委书记陈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万军主持会议。


4.jpg


陈敏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呈现出监督保障从严、服务大局有新作为,作风建设从严、干部队伍有新风貌,基层治理从严、维护民利有新实效,惩腐治贪从严、政治生态有新气象的良好局面。


陈敏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非常重要。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变、尺度不能变,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领保障梅州“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陈敏强调,要铁肩担道义,不须扬鞭自奋蹄。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出发,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党的各项建设有机联系、一体推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有忠诚之心、执行之力,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有大局之心、爱民之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我无,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心怀对苏区的挚爱、对家乡的真爱、对群众的大爱,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党员干部的负重前行换来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梅州苏区的山河锦绣。三要有责任之心、斗争之法,切实扛起党管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三个决不允许”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维护梅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敏强调,要铁拳开新局,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梅州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一要纠“四风”、正党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艰苦奋斗作风,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二要惠民生、护民利,深入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除黑恶、破伞网,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四要强高压、重遏制,一手抓惩治、一手抓预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严监督、促担当,突出监督重点,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监督重音落在“关爱”和“激励”上,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陈敏强调,要铁骨扬正气,两袖清风不染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严以律己,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5.jpg


蒋万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嘉应学院、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正处以上单位和中央、省属驻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