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江区纪委监委:庭审现场作“课堂” 警示教育“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8-0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15   字号:

近日,梅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区、镇(街)纪检监察干部40多人,走进梅江区人民法院,旁听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风险监管科原副科长蔡某某职务犯罪案,通过“零距离”观摩庭审,将庭审现场变成“业务培训课堂”和“警示教育课堂”。

庭审中,参与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全程观摩了庭审调查、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认罪等审理过程,了解了被告人违纪违法的全过程,并进一步加深了对《刑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真切感受到法律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到职务犯罪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

“纪委监委机关不是天然‘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生的‘免疫力’,执纪者同样需要时常敲响自我警示的警钟,念好‘紧箍咒’,严防‘灯下黑’。”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警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切实增强纪法观念和廉政意识,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