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大埔县监委:13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履职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91   字号:

近日,大埔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通报了上一届特约监察员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大埔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会上,13名特约监察员逐一签订《履职承诺书》。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担当,紧盯监督执纪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人员,及时反映问题;要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参谋有方,利用所学所长,为大埔县正风反腐事业“把脉问诊”“开出良方”;要真正深入群众,利用特约监察员的身份优势,架好纪检监察机关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纪检监察干部要与特约监察员加强联络沟通,动态了解特约监察员的履职情况和思想状态,对特约监察员履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解决,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此次获聘的13位特约监察员来自县直机关、民主党派、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等,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广泛代表性。目前,该县13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履职。

“监察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将把这份责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系员、引导员’,为监察工作贡献力量。”一名特约监察员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