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县区纪委监委:举办业务培训班 为纪检监察“新兵”集中“充电加油”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553   字号:

培训班.jpg

日前,梅县区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梅县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冯振出席培训班并进行开班动员和集体廉政谈话,来自各镇(高管会、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及2021年来区纪委监委新进人员共7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据悉,乡镇纪委换届后,有许多新同志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够熟悉。为更好地打通连接群众的基层监督“末梢”,培训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聚焦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应知应会内容,精心安排5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过硬业务能力的青年骨干担任讲师,以“接地气”“听得懂”的方式开展授课。课程涵盖政治理论、信访、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保密安全、警示教育、应急救护技能等,帮助“新兵”全方位了解纪检监察业务内容,初步搭建起知识理论的框架体系,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夯实基层一线纪检监察的前沿阵地。

“这次培训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老师们不仅帮助我们快速熟悉业务,还乐于分享经验、解疑答惑,感觉心里踏实多了。”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由衷地表示。

“接下来,我委将以协作片区的形式,安排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老兵对新兵‘传、帮、带’,适时安排‘室组地’联动、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快从‘新手’向‘能手’转变。”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