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远县纪委监委推动一医院对“丁义珍式窗口”进行整改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466   字号:

丁义珍式窗口是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前区委书记丁义珍设计的光明区信访局窗口,该窗口低矮没有椅子,来访群众只能站着弯腰低头和窗口里面的工作人员交谈。

没想到,平远县中医医院也惊现“丁义珍式窗口”。近日,有群众向媒体反映,说他们到平远县中医医院科室窗口办事时,要么得弯腰“鞠躬”、要么是下蹲,着实有些为难。

接到网络舆情报告的第一时间,梅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舆情转交平远县纪委监委,要求其认真核实有关情况。

平远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卫生健康局,于9月7日上午深入平远县中医医院,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解,要求中医医院迅速整改办事窗口设置不合理等相关问题。

中医医院迅速研究整改措施,并于9月7日下午完成了放射科办事窗口设置不合理的整改。通过将放射科办事窗口高度由原来的75cm升高至一般成年人站立时舒适的位置(约为115cm),方便群众与窗口内工作人员的沟通,解除前来就诊群众需要“屈服弯腰鞠躬”办事的窘境。

针对办事窗口设置不合理影响群众办事的类似情况,县纪委监委同时督促县卫生健康局举一反三,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对照服务窗口设置合理性问题全面开展自查。经县卫生健康局9月7日和9月8日两天时间排查,全县各医疗机构(县直医院5间,镇卫生院12间)的收费、药房、抽血、化验科、放射科等窗口均设置合理,窗口高度均满足群众站立或端坐时舒适。

2.png

3.png

1.png

整改前中后对比

下一步平远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督促辖区内医疗机构持续改善医疗服务环境和服务质量,监督在建医疗机构规范设置服务窗口,重视群众所提出合理的意见或建议,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温馨、贴心、舒心的医疗服务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