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江区纪委监委:打造四个课堂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761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梅江区纪委监委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因地制宜、创新方法,打造“理论课堂”“初心课堂”“网络课堂”“实践课堂”等四个课堂,通过沉浸式教育,让党史学习有形又有新,让党史教育入脑又入心。

理论课堂促进勤学善学

1.webp.jpg

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小而精”的读书活动,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必读书籍的自学,分享自身感悟,促进党史学习由 “灌输式”向“分享式”转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初心课堂强化爱党爱国

走进梅江区纪委监委办公楼,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文化宣传栏格外引人注目。日前,梅江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升级打造机关党建宣传活动阵地,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厚植红色根基。

2.webp.jpg

梅江区纪委监委还突出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特点,把纪检监察史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每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至目前已组织开展主题观影7场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梅南镇九龙嶂革命根据地旧址、长沙革命烈士纪念园、梅州学宫等本地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初心,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爱党爱国理念。

网络课堂促进随知随学

3.webp.jpg

梅江区纪委监委注重用好本委微信工作群,开设网络“微课堂”,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章;委领导带头开展网络“微党课”,组织党员开展群学习发言;党支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每日开展学习积分排名,激励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党员干部积极打卡,主动用好“碎片化”的时间提升学习效率,促进党史知识学习随听、随看、随学。同时,在“梅江清风网”官方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实践课堂推动走深走实

今年来,梅江区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紧盯春耕保障、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派出督查组进村入户了解情况,以纪律保障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webp.jpg

至目前累计开展专项监督27次,检查单位47家,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23个;开展志愿活动等4场次,支持联系镇、结对村(社区)经费2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创文、党建等各项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