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对村巡察现场推进会在梅州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梅州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1277   字号:

(全省对村巡察现场推进会现场)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庞廉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固)

 

    12月3日,全省对村巡察现场推进会在梅州召开。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庞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到梅江区三角镇上坪村、梅县区城东镇玉水村现场点,分别听取镇党委书记、巡察组组长、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村民代表等介绍有关情况,现场了解对村巡察工作成效,并召开交流研讨会。

 

(与会人员参观听取三角镇上坪村巡察情况)

 (与会人员参观听取城东镇玉水村巡察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对村巡察是各级党委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关键所在,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初心使命的有力保证。对村巡察开展一年多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促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传导,促进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推动对村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谋划、精准实施分类、创新方式方法,有形有效推进对村巡察全覆盖;要压实整改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相结合,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改革相结合,提升巡察整改成效;要增强贯通融合思维、建立贯彻融合机制,强化贯通融合保障,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深度融合;要强化队伍管理监督和教育培训,加强规范化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梅州市委巡察办、兴宁市委巡察办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对村巡察工作经验。汕头、河源、梅州、惠州、汕尾、潮州、揭阳等7个地级市党委巡察办主任、梅州各县(市、区)党委巡察办主任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