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完成进驻:准确把握巡察内涵要求 持续深化政治监督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232   字号:

根据八届市委巡察工作部署,3月10日至14日,8个县级交叉巡察组分别进驻梅江区西郊街道党工委、梅江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等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新一轮交叉巡察,并召开进驻动员会。

县级交叉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和“一个加强”,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

据了解,本轮交叉巡察时间为:3月上旬至5月上旬。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