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4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468   字号:

近期,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4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反馈了七届市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市委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东金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梅州日报社、市土地储备中心等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刊登如下。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够有力,抓巡察整改不够到位,上次巡察反馈的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不严格等问题没有改到位、改彻底,个别存在形式整改、边改边犯现象。同时,还发现存在部分代建项目监管乏力、建设工期严重滞后,解决城乡建设突出问题效果不够理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兼顾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不严格、与市审图中心政企不分,会计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审计整改不到位等新问题。

广东金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抓整改不全面、不彻底,缺乏举一反三,甚至整而不改、虚假整改,上次巡察反馈的企业党建、贯彻落实现代企业新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部分问题未整改或边改边犯,以巡察整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凸显。同时,还发现存在依法治企意识欠缺、管理制度建设不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抓重大项目建设不力,生产安全隐患问题突出,作风建设不扎实、对下属企业监督管理不到位,执行工会财经制度不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不到位等新问题。

梅州日报社党委

巡察整改责任扛得不够牢,落实巡察整改不彻底,部分问题整改浅尝辄止,上次巡察反馈的不够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执行采编“三审三校”、新闻报道署名、抵兑物品管理等规定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业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未能见底清零。同时,还发现存在政治建设不够有力、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科学民主决策不够,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人才队伍建设缺乏谋划,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工程项目存在安全隐患和廉洁风险,财务管理不规范等新问题。

市土地储备中心

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不够重视,抓实抓细巡察整改的措施不够、韧劲不足,上次巡察反馈的管党治党责任未抓严抓实、以案治本不到位、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等问题未能得到彻底解决。同时,还发现存在政治意识不够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工作谋划有偏差,依法行政不到位、入库储备土地管护存在廉政风险,银行账户管理不规范、长期挂账款项多、资金管理存在安全隐患,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新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