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八轮及“回头看” 巡察反馈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78   字号:

2月7日至8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1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七届市委第八轮及“回头看”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同志听取七届市委第八轮及“回头看”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做实做细“政治体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坚持“巡”“改”并重,牢牢把握“解决问题”这一核心,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推动全面改、重点改,改到位、改彻底,真正用巡察整改成效取信于民;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权力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监督问责,压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用好整改问责武器;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奋力打造生态经济新标杆,努力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