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清风视界 >> 镜头
【聚焦全会】梅江区纪委全会强调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46   字号:

近期,各县(市、区)纪委全会陆续召开,会议都强调部署了哪些重点工作?“客都清风”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梅江区

近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梅江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江元泉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二要着力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推进扛责任、转作风、抓落实。三要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四要着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主动适应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一体推进“三不腐”。五要着力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强化监督责任落实,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化政治巡察,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