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教育活动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896   字号:
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七党支部共35名成员到平远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四军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四军旧址、纪念馆等地,通过观看实物展示、聆听讲解等形式,深入了解平远乃至梅州为我党革命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   当天,第七党支部书记江亮生为支部党员们作了题为“为民务实清廉”的专题党课。部分党员还在课上分享了自己对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大家表示,作为纪检干部,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在日常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认真履职,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召开一场专题党课、交流一场心得体会等形式,使支部党员们受益匪浅:  一是提高了政治站位。红四军的革命事迹,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追求,体现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支部党员们从中汲取了奋斗力量,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开展审查调查工作。  二是强化了责任担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更加敢于监督,敢于斗争,敢于吃苦,锻造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筑牢了底线意识。大家表示要反躬自省,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合格的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