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教育活动
梅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举办妇女节活动|读书话廉政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570   字号:

      3月7日,梅州市纪委监委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举办廉洁读书会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机关党委落实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之一。《忠廉大义--梅州勤政廉政节士史话》(以下简称《忠廉大义》)部分主创人员在读书会上分享创作心得。梅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梅县区纪委监委共60多位妇女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落实2018年3月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同志到梅州调研时作出的指示精神,中共梅州市纪委监委组织专家学者深入挖掘了历史上清代以前对梅州治理教化有重大影响或贡献的名贤廉吏、忠义之士,梅州本地出生、学优入仕而报国爱民的忠廉贤能人物共38人的忠廉事迹,通过发微阐幽的叙述方式,还原介绍他们的生平事功,编印成《忠廉大义》,旨在以史为鉴、崇廉尚洁。目前该书已基本成稿,将于近期出版,并会在梅州市2019年纪律教育月活动期间发至党员干部手中。


      活动现场还学习了客家妇女优秀代表李坚真大姐的革命故事。参加活动的妇女同志纷纷表示此次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但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还接受了精神的洗礼,了解了客家的人文历史,提高了自己的文化修养。今后将从书中先贤继续吸取精神养分,内修理想信念宗旨、忠诚干净担当,外修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在生活中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在工作中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为梅州的廉洁文化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