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纪委监委:加强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运用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梅县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47   字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梅县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围绕自己选定的调研课题,带着提纲、带着问题深入分管领域、区直单位、派驻机构、基层镇村进行专题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形成了9篇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发现问题53条,提出措施建议60条。

 

    “我们坚持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一些问题正在整改落实中。”日前,在梅县区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该委班子成员强调,调研过程中,要及时梳理问题,对一些共性的、焦点的、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针对一些纪检监察干部知识能力储备不足”“综合能力素质总体偏弱等问题,该委开展了为期一天半全员业务培训班,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业务室干部、市委党校专家为全区1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专题授课,此外还抽调部分乡镇纪委干部到区纪委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切实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

 

针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专职少、兼职多”“监察力量相对薄弱等问题,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19个乡镇纪委增配一名纪检监察专干职数,保证每个镇纪委配备2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不含镇纪委书记),切实壮大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力量。

 

针对办案场所有限,影响工作开展问题,投资370多万元改造谈话场所,目前已施工完毕,准备启用,切实为办案工作和办案安全提供坚强保障……诸如此类调研发现的问题,该委都积极抓好整改落实,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一一列出清单,盯紧不放,明确时限、持续整改,切实用调研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