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全员培训“齐练兵” “充电蓄能”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梅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04   字号: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梅县区纪委监委按照“思想补钙、业务夯基、精准有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该区纪检监察系统内近12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强化理论武装,补足思想之钙

 

       为帮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更加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该委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经济学副教授丘东涛作专题讲座。丘教授重点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梅州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使学员能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聚焦技能培训,夯实业务之基

 

       “在不同场合上,我区纪检监察干部都普遍反映有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担忧。”该委组宣室主任表示,这次培训班聚焦技能培训,特别邀请了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市纪委监委三位领导分别就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审查调查工作、信访举报工作为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老师分别通过案例分析、经验分享、业务精讲等方式进行了精彩授课,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通过技能培训,进一步夯实了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基础,提高了业务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高效答疑

 

       该委创新培训方式,坚持问题导向,以“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请教”为原则,在课前向学员征集了36条难点疑点问题,提前反馈给授课老师。授课老师结合学员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并在课堂上与学员互动交流,精准高效为学员答疑,使学员真正学懂、吃透,并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