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梅州市监委:15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履职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825   字号:

日前,梅州市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梅州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决定聘请王东勉(女)、叶洁、刘秀云(女)、李燕平(女)、张明湘、陈立民、钟宇锋、侯珍妮(女)、凌传平、唐林珍(女)、黄烁丹、黄新、梁良、蔡国芹、潘强为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7年1月。

会上,特约监察员逐一签订《履职承诺书》,蒋万军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会议指出,实行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强化纪检监察机关权力监督的必然要求,回应了谁来监督监督者的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珍惜荣誉、提升站位、胸怀大局,认真负责地履行好肩负的神圣职责。要当好敢于发声的“监督员”,紧盯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关键节点和重点人员,发挥好“千里眼”“顺风耳”作用。要当好积极献言的“参谋员”,发挥专长优势,积极为清廉梅州建设把脉开方。要当好反映民声的“联络员”,及时反映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帮助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有效监督。要当好引导舆论的“宣传员”,积极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梅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梅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提出要求,强调要制订好计划、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保障特约监察员工作高效开展、规范进行,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