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489   字号: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马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万军主持会议。

马正勇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更加有力,干部作风持续向好,群众利益更有保障,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有力保障我市“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马正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心决心,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经验规律中增强实践自觉,从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中明确使命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

马正勇强调,要强化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梅州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全过程,自觉筑牢“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从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加强对抓好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发展实体经济和为民服务上。要持续深化基层治理,以小切口突破,抓好专项治理,推动反腐为民、反腐惠民。要持续做实权力监督,完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落实党委(党组)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深化政治巡察,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正勇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与党内法规和有关法律法规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促进执纪执法贯通。要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本领,确保查办案件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

蒋万军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嘉应学院、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正处以上单位和中央、省属驻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嘉应学院医学院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