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918   字号: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根据市纪委监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月3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1.webp.jpg

在基地,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案例选编,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

“这些案例警示我们,腐败没有特区,反腐没有禁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的‘手电筒’既要照别人更要照自己。”党员干部们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持续修身正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2.webp.jpg

据悉,2019年底,梅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正式启用。基地位于梅州市委党校院内,是由市委书记陈敏点题建设的梅州首个市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该基地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展厅面积约300平方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庄严承诺、警钟长鸣和见贤思齐等3大版块。目前,基地共接待参观近2万人次,是梅州全市党员干部开展预防警示教育的重要阵地。

今年来,为及时客观反映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果,市纪委监委对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铁腕肃纪篇”和“惩腐治贪篇”部分案例进行更新,新增基层套取公款系列典型案例8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