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兴宁市:突出地方特色 打造家风家训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476   字号:

       为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日前,兴宁市纪委监委依托地处该市中心城区、人流量最大的明珠文化体育公园,在原有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延伸拓展,建成兴宁市首个家风家训教育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由家风内涵展示中心环、百家家训灯箱带、客家谚语灯箱带、家风雕塑群、家风故事群和家训楹联群等“一环二带三群”组成,综合运用灯箱广告、落地展板和艺术雕塑,重点展示家风相关的内涵、家训、谚语、楹联、故事等内容。




        “‘灯笼’和‘家’的造型很特别,与本地赏灯文化很契合,有灯火传承之意。”陈大叔经常来公园锻炼,公园变靓让他感到欣喜,提起新增的那100多根百家姓氏家训灯箱更是赞不绝口,“公园新增百家家训灯箱,既好看,又寓教于乐,非常好!”




       “寇准晚年樽前艳歌美酒,严嵩父子家风毁坏双双败亡,与周恩来、杨善洲、罗孟郊等人的一身清廉正气,形成鲜明对比!警醒我们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人!”该市一名党员干部在认真看完家风故事展板后说道。


       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这是兴宁市积极探索推进“不想腐”的有益尝试,通过创新平台、创新形式、创新内容,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实现廉洁文化教育和家庭美德建设的深度融合,扬家风于有形,润人心于无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