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发扬五四精神 奋进新时代①让青春在纪检监察事业中绽放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698   字号:

青春是华丽的诗篇,每个人都希望写下隽永的诗行。青春是绚烂的风景,就如五月盛放的花海。青春是弥足珍贵的时光,似水年华刻印最深的记忆。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百年追寻,远大理想铺就了执着的航路;百年跨越,家国情怀融入奔流的血脉;百年奋进,创造创新汇聚前行的力量。无数有志青年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凝聚成中国青年光荣的先锋形象,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生动而壮丽的青春之歌不会停歇!

历史与实践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的社会革命。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每一位将青春与纪检监察事业连在一起的青年同志,在这样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时代,都应感到机遇无比珍贵、使命无上荣光!

无理想,不青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不仅要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还要将小我融入纪检监察事业的大我中去,以青春之我创造充满青春活力的纪检监察事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方向在哪里,青年干部前进的方向就在哪里;人民群众的心声是什么,青年干部的责任就是什么;反腐败斗争针对什么,青年干部重拳出击的就是什么;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目标朝向何处,青年干部不懈奋斗的目标就在何处。

无奋斗,不青春。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古往今来,多少人写下了珍惜青春、怀念青春的名言佳句。回首往事,慨叹青春匆匆,多少人又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已。青春对于一个人的生命来讲,是短暂的,青春的长度是有限的。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它能增加青春的宽度、提升青春的高度,让青春无价。改革开放40多年来,纪检监察事业波澜壮阔、成绩卓著,离不开一代代纪检监察干部矢志不渝奉献青春。展望未来,纪检监察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无数青年干部传承使命、接续奋斗。当每一位青年干部的奋斗过程融入事业的发展历程,他的青春就从短暂变为了永恒,将在生生不息的事业中永远闪光。

无坚守,不青春。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忘本分与职责。加入纪检监察铁军,成为打铁的人,首先就要做铁打的人。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要坚守青春之纯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始终不忘祖国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面对困难与挑战,要坚守青春之锐气,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勇挑重担,勇于攻坚,勇于开拓,在激流险滩中见证青春的勇毅刚健。面对诱惑与腐蚀,要坚守青春之澄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不断修身立德,强基固本,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尤其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磨练心性,始终做到打铁自身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无数革命先辈、社会主义建设者、改革开放开拓者的青春为当代青年跑出了美好的今天。今天,生逢其时的青年更要跑出一个好成绩,向明天作答。每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都应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让奋进的青春在纪检监察事业中绽放,让青春之花永远灿烂、永不凋谢!(聂新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