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兴宁市纪委监委: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34   字号:

“近期,我们在审查调查中发现你局社会救助惠民资金监管方面存在薄弱环节,现提出如下建议……”去年12月,兴宁市纪委监委向该市民政局下发监察建议书,要求该局以案为鉴,总结经验教训,完善规章制度。

该市民政局收到监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压实人员责任、强化能力提升、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完善监管机制等方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据悉,近年来,兴宁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查摆问题、落实责任、完善制度等方面,向相关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责任部门举一反三、强化日常管理、堵住制度漏洞。2021年以来,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0份,监察建议书9份。

同时,兴宁市纪委监委对每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进行跟踪督办,按照“谁承办、谁督办”的原则,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回复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承办室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建议书日常跟踪落实机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兴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