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看全会】兴宁市纪委全会强调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63   字号:

近期,各县(市、区)纪委全会陆续召开,过去一年正风反腐取得了哪些成效?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是什么?“客都清风”微信公众号将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垂注。

日前,中国共产党兴宁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以及市纪委全会精神,兴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文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二要全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政治能力和水平。三要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确保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在兴宁贯彻落实到位、取得扎实成效。四要全面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强化“不敢腐”强大震慑,扎牢“不能腐”制度保障,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五要全面抓严作风建设,纠树并举、标本兼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六要全面深化基层治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七要全面完善权力制约监督,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