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江区对新任671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94   字号:

“通过案例警示,我知道了村集体经济不能随意用于值班补助、岗位责任制奖励金等项目支出,接下来,我将严格按照《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规定,忠诚履职,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一位参加完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的村干部深有感触。

1.jpg

为增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依规依法办事、廉洁从政意识,推动迅速进入角色,近期,梅江区纪委监委指导各镇(街道)纪(工)委对新任671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教育活动。

2.jpg

活动以政治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为重点,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任前廉政谈话、学习一堂党纪法规专题党课、颁发一份当选证书、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等形式开展,结合该区纪委监委梳理的梅江区近三年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引导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初心,秉公为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3.jpg

截至目前,梅江区辖区内7个镇(街道)129个村(社区)已全部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开展专题党课7场,“一对一”谈话村(社区)一把手129名,“两委”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671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