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江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 不误农时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62   字号:

“目前农田春种情况如何?”“种子、农药、化肥的供应保障是否及时充足?”……正是一年春好时,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有序进行,连日来,梅江区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组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加大对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监督检查,为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jpg

图为梅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田间地头了解春耕春种情况

“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保障是关键,我们通过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农资供应高质及时有序。”梅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开春以来,梅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种子质量、农资物资供应、专项资金使用等重要环节,督促该区农业农村局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对辖区内种子经营门店、农资供应商进行监督检查,指导镇农业站开展好技术培训、农机检修等具体工作,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2.jpg

图为梅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走访市场了解种子供应等情况

与此同时,梅江区纪委监委把惠农惠民资金落实情况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访查,了解农户在农业生产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并结合“惠民信息平台”大数据监督功能,将62项惠民政策和资金发放情况公示上网,让“数据跑路”代替人工筛查,提升监督效率,收集相关问题线索,以监督保障惠农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切实保障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3.jpg

图为长沙镇纪委干部与镇农业站干事深入田间,向群众了解春耕农资情况

下一步,梅江区纪检监察系统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春耕生产工作重点内容,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查处违纪问题线索,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