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暨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17   字号:

3月14日,我市召开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暨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巡察机构要坚决扛牢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坚持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国之大者”,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梅州落地落实;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紧盯民生领域开展监督检查,着力维护民利、保障民生;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巡察对象特点,突出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重点检查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抓好主责主业、依规依法履职用权。要充分发挥巡察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平台作用,不断构建完善上下联动、监督贯通的工作格局,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格巡察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着力强化政治担当、铸就政治忠诚、提高监督本领,始终坚持严格自律、刀刃向内,以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全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巡察“铁军”。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市财政局(市世界银行贷款业务办公室)、市统计局(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市生态环境局(延伸巡察8个县级分局)、市水务局(梅州大堤管理处、梅西水库管理局)、市民政局、市信访局、市供销合作社、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广东梅州蕉华工业园区(广东省蕉岭华侨农场)、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3月中旬至6月中旬。本轮县级交叉巡察对象为梅江区江南街道、梅江区财政局、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梅县(扶大)园区管理委员会、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梅县分局、兴宁市福兴街道、兴宁市财政局、平远县河头镇、平远县自然资源局、蕉岭县三圳镇、蕉岭县水务局、大埔县枫朗镇、大埔县发展和改革局、丰顺县汤坑镇、丰顺县水务局、五华县龙村镇、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等16个镇(街道)或县(市、区)直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3月中旬至5月中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