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强调: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581   字号:

3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盛芬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并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1.jpg


会议强调,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要义,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为我市做好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各项工作,争当生态发展区建设先行示范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严格落实精准监督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突出监督重点、坚持实事求是、严抓问题整改、做好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高标准抓好队伍规范化建设,严格干部准入,锤炼过硬作风,严明纪律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监督铁军。


2.jpg


经市委批准,本轮市委巡察对象市委办公室[(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市委机要局、机关服务中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市政协机关、市医保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市政府接待服务中心、市国资委、市科协、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3月中旬至6月中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