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开展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273   字号:
       根据平远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该县开展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县委三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委办系统、县政府办系统、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委党史研究室等5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和泗水镇党委及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巡察时间为6月上旬至8月下旬。

       各巡察组在进驻动员会上强调,此次巡察主要聚焦四个方面开展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同时,巡察组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突出“一把手”,查找政治偏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均表态要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配合巡察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落实整改;坚决两手抓两促进,以实际工作成效接受巡察检阅。

       为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各巡察组还开通了受理电话、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