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梅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037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3月21日,4个市委巡察组完成八届梅州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进驻工作。

11个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法履职用权,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支持市委的决定,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诚恳接受“政治体检”,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时间为3月中旬至6月中旬。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微信截图_20230321095422.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