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嘉应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2463   字号:

  近期,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嘉应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叶伟龙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吴琦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叶伟龙指出,嘉应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师资力量得到增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培养了一批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力度不足,思想政治工作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师德师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资金管理不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叶伟龙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采取有效措施监督制约权力运行。三是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人才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四是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吴琦表示,学校党委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学校党委坚决带头作表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这一政治任务。二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迅速成立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带头整改,发挥好表率作用。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找准问题存在的症结,全面查漏补缺,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学校党委将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梅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万军,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同志,嘉应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嘉应学院近3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室、组织部、人力资源处中层副职干部、二级教授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