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清风视界 >> 镜头
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人员229人——梅州晒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729   字号:

97.webp.jpg


12月10日上午,梅州市扫黑除恶办联合梅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就专项斗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据悉,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梅州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下,扎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民心工程,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打掉涉黑组织5个,涉恶犯罪集团34个,涉恶犯罪团伙368个,破获刑事案件1071宗,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13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43亿元;起诉涉黑涉恶案件70件457人;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54件377人、二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20件171人;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人员22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6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1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