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监督
兴宁市纪委监委:推进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018   字号:

       日前,梅州兴宁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12个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通过“现场+书面”述职的方式,逐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接受兴宁市纪委监委领导、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评议。

                                                                                                     

(兴宁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现场)


       “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对驻在单位牵头落实的12项市重点项目加强监督检查,形成问题清单,督促落实整改……”


       “今年来共对9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通过听取受处分人员思想汇报、与单位干部群众座谈等方式,努力化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心病”……”


       ……


       据了解,今年以来,兴宁市派驻机构发挥探头作用,创新日常监督,共发现问题53个,责令纠正39个,提出建议71条,谈话提醒83人次,受理信访举报67件,立案101宗,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人。


      晒成绩的同时,就派驻机构如何管、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日前,兴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各派驻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发现派驻工作中不同程度地存在发挥作用不够、监督方式单一等问题。


(兴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派驻机构调研现场)


       针对发现的问题,兴宁市纪委监委通过严抓政治监督、严抓规章制度、严抓案件查办、严抓自身建设等方面夯实基础补短板,出台了《关于健全全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协调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强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与派驻机构沟通协作机制的工作办法(试行)》,规范机构管理,明确监督重点,整合监督力量,切实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和“嵌入式”监督优势,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这次调研帮我们找准了问题,明晰了工作思路和方法,接下来就是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整改,特别是对如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去思考开展工作。”兴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对教育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加强与纪检监察室、巡察机构的沟通,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


       “通过摸清派驻机构存在的共性问题,结合自查自纠、补齐短板、推动整改,确实把深改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兴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