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检查
梅州:稳步推动“两个100%”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966   字号:

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是推动营商环境便利化的关键点。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解决企业经营的掣肘、政务服务的梗阻,今年以来,梅州市纪委监委将监督推动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下称“两个100%”)改革落地作为市纪委全会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专项监督,督促行业职能部门转作风、提效能,为优化梅州经济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有力保障。

“两个100%”工作开展以来,梅州形成定期跟进督促机制,对工作推进较慢的部门,由梅州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组督促查明原因、落实措施、加快进度。今年3月,梅州市纪委监委通过“室组”联动方式约谈提醒5家网办流程梳理进度较慢的单位有关领导,要求相关部门深刻认识“两个100%”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

5月底,梅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选取与民生关系密切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市直单位调研督导“两个100%”工作实施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梳理下一步工作重点。

调研显示,目前,梅州56个市级单位2593项政务服务事项已经生成互联网端地址,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单点登录在线申办。

“从督导情况来看,虽然市级单位政务服务事项达到了可网上办理的条件,但仍存在个别项目实质性运行有待加强、互联互通有待完善、用户体验有待提升等问题。”梅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委将会同该项工作牵头部门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加强督导,并适时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工作实效,督促相关单位在完成工作的基础上再深化再提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