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检查
梅州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1851   字号:

日前,梅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组成督查组到梅州城区部分餐饮服务企业、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督查组到餐馆、市场、超市等地,以生鲜、水产品(制品)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及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监督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针对被检查部分餐饮企业抗疫意识有所松懈,员工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等问题,督查组要求立行整改,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控空间无死角,防控时间无空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市场安全。

此外,督查组还到学校查看了食堂餐食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及原料进货查验等情况,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

“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梅州市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